合肥市瑶海区举办村级森防员培训班

11月1日,瑶海区举办首期村级森防员培训班。根据国家、省、市森防检疫部门的要求,结合瑶海区近年来林业有害生物发生与防治的实际情况,瑶海区制定了村级森防员培训工作计划,计划从2008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全面完成对全区农村28个村(居)村级森防员培训工作。实施村级森防员培训,目的是把森防能力建设重点深入到农村,强化村级防控能力,对林业生物灾害监测和防控、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加快林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本期培训的对象是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45岁以下,热爱林业、身体健康、遵纪守法的乡村护林员、乡镇农技站(农办)全体人员、林业专业户等40余人,由省林科院森防所专家王翠莲女士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林业有害生物基础知识、林业有害生物调查基础知识、森林植物检疫基础知识以及安徽省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检疫对象和合肥地区常见有害生物等。通过培训,使村级森防员对森防员工作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学到了富有实效的技术和方法。培训班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王启华)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