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林业信息化工作将办好十件实事

     2012年,林业信息化工作将按照“加快林业信息化,带动林业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和“五个统一”的基本原则,坚持强化基础、提升水平、拓展领域、深化服务,为推动林业全局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以下十件实事:
    一是全面提升网站搜索功能。改进网站搜索引擎,全面提升网站搜索功能,为使用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二是建立“中国林业数字图书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建设“中国林业数字图书馆”,为基层林业工作者及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制作“全国林业系统电子通讯录”。收集林业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及办公电话,制作“全国林业系统电子通讯录”,为工作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便利条件。
    四是提高局互联网和专网速度。将我局互联网出口扩至200兆,林业专网带宽扩至10兆,提高网络传输速率,满足快节奏工作和生活所需。
    五是提高运维服务水平。在内网建设运维服务专区,畅通运维管理者和服务对象之间的信息传递和反馈通道。建立以“呼叫中心”为主的统一对外服务窗口,提高运维服务水平。
    六是对外网邮件系统进行升级。对外网邮件系统进行升级,增加邮箱功能,扩大邮箱容量,提高外网邮件系统的使用率。
    七是推动“信息服务林改”。借鉴安徽农网、浙江集体林改“一卡通”等网站的建设模式和经验,与相关单位共同协商,形成《国家林业局林农信息服务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争取立项批复。
    八是扩大森林公园等专业子站群建设规模。争取新建200个专业子站,扩大对我国林业事业建设成就的宣传范围。
    九是着力推进网络植树。利用各种媒介和场合,宣传推介中国植树网,提高网站社会影响力,推动网络植树。
    十是提升办公自动化建设应用管理水平。扩展移动办公应用范围,推进全局职工电话入网,开通综合办公系统待办事宜短信提醒服务,切实为全局职工提供优质服务。(顾红波)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