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森林论坛通过《武汉宣言》倡议

      在第七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闭幕式上,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武汉宣言》,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发展城市森林,打造低碳城市,为应对气候变化作贡献。
  《宣言》指出,发展城市森林,打造低碳城市,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调整产业结构的有力举措,也是消除个人碳足迹的有效途径。钓鱼论坛
  《宣言》呼吁,各级政府要行动起来,把城市森林建设作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大力抓好植树造林,推进身边增绿;学校要行动起来,加强林业和生态植树普及,教育青少年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植绿爱绿护绿,培养低碳意识;企业要行动起来,大力发展绿色环保能源,加强新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开发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低碳技术和产品,积极履行造林绿化义务,建设绿色企业园区,实现绿色发展;每个公民要行动起来,树立节能减排人人有责的理念,使低碳行为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体现在衣食住行之上,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抵消碳足迹,努力实现个人生活的低排放、零排放。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