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协人资环委、省林学会联合发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倡议书

    为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确保清明平安,日前,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林学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每年清明节期间,由于上坟烧纸,燃香烛,燃放鞭炮等行为屡屡引发森林火灾,给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危害。   《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要充分认清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增强防火意识,自觉摒弃传统陋习,倡导植纪念树、清扫墓碑、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祀方式,自觉遵守森林高火险期有关野外用火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暴物品进入林区,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党政机关、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带头人,以实际行动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群众进行文明祭祀。   《倡议书》呼吁全社会都积极行动起来,履行好严防森林火灾的责任和义务,让森林火灾失去肆虐人类美好家园的机会,让逝者和生者都享有青山绿水的青睐,让越来越丰富的森林资源惠及全民。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