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国家级造林苗木交易市场在通化市柳河揭牌

    中国绿色时报8月17日报道(作者:陈晓才) 8月15日,吉林省柳河国家级苗木交易市场在通化市柳河县揭牌,这是继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县之后,我国建立的第三个国家级苗木交易市场,也是全国首家国家级造林苗木交易市场。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吉林省副省长王守臣为交易市场揭牌。
  吉林省第二届林业苗木园艺展销会同期开幕,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绍明、省政协副主席林炎志等出席。
  柳河国家级苗木交易市场年可交易各类林木成苗10亿多株,年创产值30多亿元。交易市场的建立,将进一步开拓吉林省种苗市场,吸引外来投资,为吉林省苗木产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近年来,柳河县林木种苗总育苗面积超过10万亩,苗木远销新疆、甘肃、四川等10多个省(区),成为全国造林苗木的集散地之一,为带动全省林木种苗产业发展起到辐射示范作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