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与中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林业局与中信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加强生态建设、发展林业产业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孔丹分别致辞。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局总工程师姚昌恬,中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景文等出席仪式,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主持仪式。
  贾治邦说,国家林业局与中信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这对开发我国林业的多种功能、拓展中信集团业务领域具有重要意义。早在1977年,美国每年的森林旅游消费就突破1600亿美元,超过石油工业而成为美国最大的产业。20世纪90年代,美国每年森林旅游的人数高达20多亿人次,几乎是美国人口的10倍,每年消费总额达到3000亿美元。我国森林旅游业近年来也一直呈快速发展之势,旅游人数持续增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直接旅游收入每年以20%多的速度增长。目前,我国年森林旅游人数达6.6亿人次,实现产值1500亿元,带动社会总产值超过4000亿元,森林旅游人数接近国内旅游人数的一半,前景十分美好。
  贾治邦说,国家林业局与中信集团开展合作,借助中信集团的融资渠道,既能加快我国森林旅游、生态疗养等产业的开发与发展,又能丰富中信集团的投资渠道,拓宽公司的业务市场,实现优势叠加、互利共赢的合作目的。国家林业局愿以此为契机,与中信集团制定双方合作的长效机制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共同推动双方向更深领域、更广范围发展,共同开创林业建设和公司发展新局面。
  孔丹说,国家林业局与中信集团各具优势,双方合作建设森林和湿地公园等,将加大对林业的建设和保护力度,推动我国林业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林业产业开发、区域生态建设、林业金融服务”等为主要合作内容,在合作建设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以及林产品特色产业基地;培育、保护和利用森林、湿地资源;发挥中信金融业务的优势,配合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林农在林业流转中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钓鱼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