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强调下半年林业工作要突出抓住三个重点

7月21日,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在听取当前林业工作汇报后,对当前林业工作作出明确指示,要求突出抓住三个重点。一是要加快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加快确权发证进度,积极探索配套政策改革。二是要加大松材线虫病防治力度。我省松材线虫病防治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形势不容乐观,疫情仍在蔓延,对黄山、九华山威胁在加大,要全力以赴、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三是森林防火要常抓不懈。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火源管理,加强防扑火能力建设,保证森林资源安全。

赵树丛同时强调,要切实重视生态建设,生态良好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林业肩负重要责任。要加强林地的保护管理,各类工程建设要把征占用林地作为前置条件,严格执行;要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科学申报保护区,一经批准,必须严格保护措施,真正发挥作用,不得随意变更。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