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认真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皖纪发[2011]13号)下发后,省林业厅积极行动,认真组织,深入推进活动的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有效推进活动开展,厅成立了主题教育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柏泉任组长,厅党组各成员任副组长,驻厅监察室、机关党委、人教处和厅办公室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是制订实施方案。在充分学习文件、领会精神的基础上,厅于5月初下发了《关于印发〈省林业厅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林组〔2011〕19号),并制定了任务安排计划表,明确了我厅主题教育的具体内容、方法步骤、牵头处室,落实责任和完成时间。
    三是召开动员大会广泛发动。5月16日,召开了省林业厅“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肥厅领导出席,厅机关大楼内各处室、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大楼外在肥直属单位科以上干部共180人参加。会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张盛林同志宣读我厅的实施方案,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柏泉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韩厅长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深刻地认识到,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林业科学发展、实现强林惠林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和改善林业民生、构建和谐林业的必然要求,也是改进机关作风、加强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从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二要准确把握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基本要求。要领会好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求,将之贯彻到林业林业全部工作中去。要在指导思想、工作理念上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在履行职责、加快发展中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在依法治林、依法兴林中实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三要准确把握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工作重点。要持续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教育,建立健全决策机制,进一步健全依法行政工作机制,切实改进机关党风政风,维护好群众利益,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形成正确的工作导向。四要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监督检查、抓好工作结合,扎实抓好我厅主题教育活动。
    目前,我们正按照省里的部署,按照厅里方案,深入抓好各项内容的落实,着力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求,推动我省林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