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与干部群众义务植树

  杨柳拂面杏花开,大地披绿迎春来。 3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三运、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率省暨合肥市领导、省市直机关干部和部队官兵1500多人,来到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方兴大道南侧的金斗公园,参加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省人民积极参加植树造林,美化绿化江淮大地,进一步推进生态安徽建设。省党政军领导孙金龙、段敦厚、徐立全、赵树丛、臧世凯、王宾宜、詹夏来、文可芝、朱先发、唐承沛、谢广祥、花建慧、郑牧民、张学平、李宏塔、李永生、张梅山、朱永和、罗忠安及省政府秘书长梁卫国参加了植树活动。

  下午3时,一到植树的山坡,张宝顺、王三运、王明方等领导就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同在场的干部群众一起,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挖好的树坑,挥锹培土,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张宝顺、王三运、王明方等一边植树,一边同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经过一番紧张劳动,4500多棵桂花、茶梅、紫薇、海棠等树木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光中展现出蓬勃生机。

  在植树现场,张宝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安徽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这是一项绿化祖国、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对于改善生态环境、增加森林碳汇、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把这项伟大的事业一代一代接着干下去。

  张宝顺指出,我省绿化造林工作开展得比较好,各地都非常重视,都在积极创建生态城市、园林城市,现在全省的森林面积上升到5706万亩,森林覆盖率已达27.53%。 “十二五”时期,我们还要再接再厉,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使森林面积达到6000万亩,森林覆盖率再增加1.5个百分点,达到29%以上。希望全省人民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伟大事业中来,共同建设美好生态家园。

  年年植树,岁岁添绿。据了解,我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0年来,共有6.9亿人次参加,累计完成义务植树29亿株。 “十一五”共完成人工造林453.1万亩,建设绿色长廊1.9万公里。活立木总蓄积量由1.63亿立方米增至2.17亿立方米,增长33.5%;森林蓄积量由1.37亿立方米增至1.81亿立方米,增长31.4%。全省林业产值由229.3亿元增至715.4亿元,增长212%。 (通讯员宗禾 记者王恺)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