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风景区2011年度松材线虫病春季专项普查--黄山松林安然无恙

    4月上旬至5月上旬,黄山风景区开展2011年度松材线虫病春季专项普查工作。此次普查共取得枯死、衰弱松树样品108份(其中景区 36份,景区外围保护带72份)。经分离镜检,均未发现松材线虫,黄山松林安然无恙,充分说明黄山风景区预防松材线虫病的各项措施扎实有效。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研究制定了《2011年度黄山风景区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方案》。专业技术人员采用踏查方式对景区7.5万亩松林及外围保护带进行了重点调查,并以交通干线附近、进山道口、建筑工地、通讯基站、电力设施、宾馆周围、中转站及人为活动频繁地区为重点,普查率达到了100%。外业调查期间,管委会党委委员、园林局局长林辉同志深入林间,慰问正在林间监测取样的普查组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工作,并指出:专项监测普查是防控松材线虫病的关键环节之一,务必要确保普查质量,外业普查要全面、深入,做到全覆盖,不能留有死角,内业镜检要认真、仔细,不能有漏洞,确保珍贵的黄山松林安全。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上,要积极预防,落实措施,警钟长鸣。(通讯员 王昭成)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