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林业局主要领导现场指导杨树食叶害虫防控工作

      8月7日,宿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宿州市杨树害虫防控技术推广项目领导小组组长朱爱民,市林业局副局长姜维成在埇桥区林业局副局长赵继政的陪同下,在埇桥区部分乡镇现场指导防控项目的实施。       在支河乡烟雾机防治杨小舟蛾现场,朱爱民一行分别与乡镇林业站长和防治专业队长亲切交谈,了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组织和专业队运行情况。夹沟林业中心站负责夹沟镇和支河乡的林业管理工作,这个站在区林业局和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积极组织和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依托村组织,成立了防治专业队,和专业队签订防治协议,区林业局无偿提供农药和部分防治机械,林业中心站负责筹集防治经费,先行在林业大户、农场等集体林地开展有偿服务,在重点发生区域开展集中的公益性防治,带动当地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朱爱民局长还饶有兴致地询问在附近放羊的老人:你家的树生了虫,让你拿一部分成本费,你愿不愿意啊。老人回答:你们给俺家的树防虫,又不收药钱,愿意,愿意!       在永安镇防治现场,朱爱民一行在观看了使用车载式施药机械和担架式防治机械的两个专业队防治以后,对陪同指导的区林业局副局长赵继政和市、区森防站长说,组织专业队开展防治,乡镇林业站具体指导,政府支持一点,群众拿一点,这种形式非常好,要总结好已经探索出来的经验,把这种好的经验尽快向全区和全市推广。他要求林业站,不仅仅要组织好当年的防治,主要还是要把专业队相对固定下来,把防治人员相对固定下来,因为他们参加了防治,掌握了防治技术,专业队要防治好,更要能运转好。
      朱爱民局长要求市森防站要认真组织好防控项目的实施,落实好项目实施方案。他说,市森防站前期做了大量清宫表而细致的研究工作,把项目细化分解,各县区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紧急采购的无公害农药已经分发到项目各实施单位,各地也开展了积极有序的防治工作,项目运行情况良好,下一步要更积极踏实地做细致的工作,把各项任务落实好,把技术推广好,把防治搞好,要确保全市杨树的正常生长,把资源保护好。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