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汤口镇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8月9日,汤口镇政府组织开展了防控松材线虫病联合专项督查。由镇分管领导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郭峰带队,谭家桥森林派出所、汤口森林植物检疫站、汤口林业站等单位共同参加。

   督查组对辖区内木竹加工企业、木竹经销商、项目建设工地、建材店等进行检查,认真查看其调运木材(包括半成品、木制品)的产地、来源、数量并核查有无植物检疫证书等情况,重点检查有无松木及其制品,同时,向各项目业主和经营户发放一封信,宣传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

   通过此次督查,发现我镇大多数涉木单位松材线虫病防控意识强,调运木材及其制品办理了相关的手续,没有松木及其木制品。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违章调运现象,督查组要求林业执法部门对他们依法进行了处罚。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行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王福宏书记提出的“科学防控、立体防控、常态防控”指示要求,有效阻止松材线虫病传入汤口镇,确保了黄山风景区和汤口镇松林资源安全。(审核人:林辉)

  发放防控松材线虫病知识宣传单   深入建材店进行督查 深入家具店进行督查 个别项目工地存在非法调运松木制品现象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