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部署当前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

 

在阜阳市林业工作会议上

李文化局长强调做好当前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

     

7月15日我市召开有各县市区林业局长参加的林业工作会议,对当前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李文化局长强调指出:

    一是做好杨树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把危害程度降到最低。杨树是我市农村绿化造林当家树种,但由于树种单一,生态系统相对脆弱,杨树病虫害成为我市林业上的主要灾害,如果杨树病虫害大范围内严重发生,不但影响林木生长,降低材质,而且还会破坏绿化景观,造成严重的生态灾难 

杨树病虫害是目前防治工作的重点,要通过建立责任制,加强对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推广科学的防治技术,建立防治工作绩效考核制等措施,确保铁路、公路、绿色长廊等重点路段防治任务的完成,确保重点生态区域和重点保护区的安全。

二是加强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严密监视美国白蛾在周边地区的发展态势。要加强对从疫区调出的森林植物及其产品和包装材料的检疫检查,发现携带美国白蛾的必须依法处置,及时进行除害处理,防止疫情传入。市局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这项工作,并向市领导作了专题汇报,按照省厅安排和市领导指示决定近期组织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局长和森防站长到疫区学习,切实掌握防控技能和措施。各县市区要参照市里做法,向领导作专题汇报,按照要求制定我市及县市区美国白蛾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力争做到一旦传入我市,能立即发现并及时上报和组织扑灭。(通讯员:彭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