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大别山区松材线虫病等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预防工程建设项目初步设计通过专家审查

    5月16日,六安市林业局在合肥市主持召开了《皖西大别山区松材线虫病等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预防工程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     评审委员会由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省林业厅、省林检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与会专家在听取了项目初步设计编制单位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的介绍后,进行了认真审议,认为初步设计立足市情、布局合理,重点突出,技术路线切实可行,符合国家林业局对项目批复的的基本要求和六安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实际要求,同时对该设计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初步设计,建议修改完善后尽快上报审批。     本项目包括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检疫御灾体系建设、防治减灾体系建设及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总投资为506万元,其中中央投资405万元,地方配套101万元。初步设计本着“兼顾现实,适度超前”的原则,科学安排项目资金,精心安排施工计划。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六安市应对以松材线虫病为重点的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的防控能力。(通讯员  陈继东 梅跃进)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