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加强草履蚧防治工作

  淮南市在2007年1月份越冬虫情调查时发现林业危险有害生物—草履蚧以来,各级政府及林业部门非常重视,加强了领导。该市林业主管部门认真落实省林业厅通知要求,强化了监测,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协调组织开展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该市针对草履蚧发生特点,主要采取人工阻隔法防治,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发生区的树木全部缠绕了塑料阻隔带。实地检查中发现大量的草履蚧若虫在阻隔带下树干和地面上滞集,已不能对树木形成为害。

经该市调查,八一林场杨树林已全部人工缠绕胶带,防治效果较好,虫口大幅度降低,部分树木由于阻隔带内泥土干裂,少数草履蚧若虫从泥土的隙缝可上树,需进一步加强虫情监测,视情采取化学防治等措施补救;夏集镇与颍上县交界处杨树片林由于采用宽阻隔带法(宽达30公分以上),阻隔效果极好;淮矿机厂由于原虫口基数较高,在进一步加强监测的同时,做好化防物资准备。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