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部分乡镇华竹毒蛾暴发成灾----市局领导亲临现场指导除治

 

六月下旬庐江县泥河、龙桥等镇部分竹林华竹毒蛾暴发成灾,成片竹林竹叶被食光,严重影响林区群众正常生活,有的群众身中虫毒,遍身红肿,奇痒难受,市林业局领导得知消息后,局党组成员、总工张怀胜和市森保站站长汤家斌,冒着35度的高温深入灾区现场,指导群众除茧摘蛹开展防治,并就下一步的预防和测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要切实加强全县竹林的监测工作,严防第二代大面积暴发成灾。二是要做好第一代蛹期,成虫期的监测和防治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林区群众安全防范措施,杜绝群众人身中毒现象再次出现。四是要做好第二代幼虫期防治药械准备工作。五是在毛竹调运检疫过程中,加强防治措施,严防竹毒蛾人为传播扩散。

张总和汤站长还现场检查庐江县松材线虫病预防和监测工作,并到罗河、店桥与枞阳毗邻地区进行现场察看。

县林业局分管局长章鹏信自始至终陪同了市局领导,并表示坚决落实领导指导,切实做好我县森防工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