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积极为省花博会做好检疫服务工作

为保证第五届安徽省花卉博览会在肥的顺利举办,确保合肥市的生态安全,合肥市森防部门成立了由市森防站、肥西县森防站植物检疫人员组成的森林植物检疫检验组,专门负责展会期间的植物检疫检验工作,以杜绝外来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入侵。检疫检验组从布展期间即进入展会现场,积极开展植物检疫工作,对陆续到达的参展花卉、苗木、盆景等及其木质包装进行严格检疫。

展会期间,检疫检验组在会场二楼设立专用检疫服务处,放置电脑和打印机,方便外地客商办理回程植物检疫证书;在展厅设立咨询台,为展会客商提供面对面的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和技术咨询。同时,在会场显目处张贴标识,方便客商查找咨询台和服务处。

合肥市还借助花博会积极宣传检验检疫法规。检疫检验组印制了检疫宣传材料,内容包括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的调运检疫、产地检疫、行政处罚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森林植物检疫证办理服务指南等,由两名着装专职检疫员在会展现场发放。花博会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400多份。(通讯员 宋怀宇)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