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召开全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

7月14日,歙县政府召开全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县28个乡镇的乡镇长和26个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江壮和县政协副主席黄高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县林业局胡劲松局长传达了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吴俏副县长作了《严明责任严格措施 切实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主题报告,市林业局副局长马如兴通报了全市的防控工作情况,程光华副书记作了《严防死守 真抓实干 打好防控松材线虫病的人民战争》的总结讲话,吴俏副县长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签定了防控松材线虫病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松材线虫病的蔓延和危害,已引起国家高度重视,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阻止松材线虫病的侵入蔓延,保护松林资源和黄山松的安全,就是保护黄山的旅游资源、生态资源和经济资源,是一个关系全市政治、经济和社会的重大问题,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的严重危害性,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异常艰巨性和高度重要性,加强管理,确保全市松林和黄山松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要强化措施,竭尽全力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源头检疫管理,从严把好检疫登记证发放工作,严格执行申报制度,严格调运前的检疫管理;要切实加强监测普查,建立落实松材线虫病监测普查责任人联系制度,实行普查报告行政领导签发制度,严格按照普查技术规程开展监测普查工作,严格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强化复查、抽查;要切实加强检疫检查,积极做好产地、调运检疫工作,严格引种审批,不断完善林业有害生物数据库,严格执行重大案件报告制度,强化执法能力建设。各级领导干部不准出面说情、不干扰检疫执法,严厉打击从松材线虫病疫区调入松科植物、松木及其制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全县各地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强化宣传发动,严格责任追究,要采取更加缜密、更加严厉、更加果断的措施,确保全县防控松材线虫病取得实效,坚决拒松材线虫病于市外。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