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林业局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工作

按照“科学发展上水平”的科学发展观精神要求,阜南县林业局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理论指导有害生物测报工作。

为提高该县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工作的准确性,及时科学地指导各地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根据林木实际分布状况,该县重新调整了部分林业有害生物固定测报点。调整后的固定测报点为18个,每个测报点配备1 名较为专业的测报人员,每个测报点配备1台佳多牌测报灯。18个测报人员中有12名为林业专业技术人员、5名为造林大户,都具有丰富的林业病虫害防治经验和测报知识,能准确及时地提供科学详尽的第一手数据资料,可以确保县森防站发布测报信息的及时性、科学性和准确性。每个测服点配备一台佳多牌测报灯可以为测报人员准确地捕捉测报点的虫害信息,大大提高了测报基础数据的精准性和测报准确率。 18个测报点代表着该县湾区、半岗半湾区、岗区和重点路段、河道段林木,以及村片林、苗圃地、城市园林绿化、公园绿化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对全面掌握全县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状况和科学防控林业有害生物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图为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在查看虫情。(通讯员:殷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