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要求各市县做好杨树烂皮病防治

近日,阜阳市颍上县刘集、黄坝、夏桥和江口等乡镇发现杨树烂皮病发生比较严重,部分地段已出现树木死亡现象。由于去冬今春该市遭受到罕见雪灾冻害,给树木造成一定的伤害,容易引起杨树烂皮病的发生。为防止杨树烂皮病大面积发生危害,阜阳市林业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监测与防治。

通知要求,各县区林业局要对杨树烂皮病在部分地方的发生引起高度重视,加强监测,发现病情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防治,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下防治措施:一是加强抚育管理,适时松土除草,及时排灌并施肥,增强树势。对病死株要及时清理,以减少感染源;二是开展施药防治,对已经发生病害的林木,用斑刮涂药的方法,用10%碱水、或5%退菌特、或25倍的托布津等广普抗菌药进行药物防治;三是加强预防,用广普抗菌药进行喷洒预防,或于每年春秋两季进行树干涂白预防。近期,各地要进行一次全面病情调查,并将发病情况、病株率、发生面积等一并上报市森防站。(通讯员郭良红)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