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利用电视传媒手段普及宣传森防技术

 

 

  涡阳县是我省第一批国家级中心测报点。多年来,在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森林植物检疫和防治技术指导工作。

  该县近年来杨树栽植面积大幅度增加,杨树病虫害种类和发生危害情况不断增多,广大农民迫切需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知识。为此,该县除了利用《林木病虫信息》、《涡阳林业》和召开专题会议的形式进行宣传外,近两年还与县电视台《雉河农家》栏目组合作,深入到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的田间地头,将技术人员现场介绍的林木病虫种类、发生危害特征、发展趋势以及适用的防治技术,拍摄制作成专题宣传片在县电视台播放。节目播放范围涉及全县27个乡、镇(场)和周边能收到涡阳电视信号的乡、镇。节目播放后,深受广大农民的欢迎。今年2月份以来,先后摄制杨树草履蚧防治2期、杨树溃疡病防治2期、竹子病虫防治2期、杨树黄化病、杨树天牛防治等3期。

  通过电视专题片的钓鱼视频播放,拓展了森防技术的传播手段和传播范围,使林木病虫防治技术深入千家万户,使森防新技术、新产品能得到有效地推广利用,同时电视专题片的播放,也提高了林业局和森防技术人员的知名度。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