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工作

为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工作,掌握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发展动态,及时进行预警,科学指导防治工作。2月11日砀山县林业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林业中心站和县直场圃要把测报工作放在森防工作的首位,认真开展监测调查工作,并把监测调查任务分解到各镇,明确责任,责任到人,把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纳入个人年终考核。对监测不及时,监测不到位,不能及时发现重大虫情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通知要求当前要着重做好春尺蠖和美国白蛾的监测防控工作。目前正值春尺蠖监测调查的关键时期。要及时摸清春尺蠖越冬虫情,及时进行预警,并制定科学的防治方案,力争把春尺蠖控制在有虫不成灾水平。美国白蛾疫情对我县威胁越来越大,一旦传入将对林业生产造成毁灭性的灾害。因此要充分认识到美国白蛾监测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密切关注美国白蛾的发生发展动态,严密防范美国白蛾的侵入,确保我县造林绿化成果 。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