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盾2012”湖南省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启动会及现场执法演练在浏阳市举行

 

     

                               

    5月14日,湖南省林业厅在浏阳市组织召开了“绿盾2012”全省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启动会,14个市州林业局以及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林业局主管局长、森防站长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湖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唐苗生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4月18日国家林业局召开的启动“绿盾2012”全国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绿盾2012”湖南省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会上,唐苗生副厅长和浏阳市林业局局长共同向“浏阳市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大队”授牌,为全省各地成立检疫执法队伍树立了典范。最后唐苗生副厅长要求各地充分认识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执法行动的重大意义,并提出开展行动的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建立班子;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三是统筹安排,逐步深入;四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五是加强宣传,营造环境;六是规范执法,严明纪律;七是检查督办,做好总结。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摩了“浏阳市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大队”对浏阳市一家木材加工企业进行的检疫执法行动现场演练。湖南日报、央视环保频道、长沙晚报、浏阳市日报、浏阳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启动会议及现场演练进行了跟踪报道。本次会议及执法行动现场演练,标志着“绿盾2012”湖南省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全面启动,行动的全面开展也将对湖南省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