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飞机防治松褐天牛活动圆满结束

    从6月15日,陕西省林业厅在安康市的汉滨区和商洛市柞水县,开展了飞机防治松褐天牛,飞防作业防治取得圆满完成。本次飞防作业从6月10日开始,历时6天,共飞行51架次,防治面积共41600亩。
      据陕西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监测,今年我省陕南地区松褐天牛广泛分布,株虫口密度在5-20头,对现有松林造成极大威胁。为防止虫情扩散成灾,陕西省林业厅决定采取飞机喷洒药物的方式进行防治,安康市的汉滨区和商洛市柞水县政府都分别成立了主管市县长任组长的飞防领导小组,制定了松褐天牛飞机防治实施方案,安排了宣传、技术、后勤、安全4个工作小组,明确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任务和责任。
      6月11日上午8点,同诚通用航空公司的飞防专用直升机准时进场,严格按方案开始作业。当地林业部门等地勤人员克服高温酷暑,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有力地保障了飞防作业的顺利进行。(李有忠)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