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系统电子政务暨信息技术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近年来,林业信息化工作已成为支撑林业各项建设工作不断向前迈进的重要力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科技兴林战略思想指导下,林业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政务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显现。为全面贯彻国家信息化工作部署,强化公务员及信息技术人员培训与考核,正确把握国家电子政务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积极推进林业信息电子化与电子政务建设和政务信息报送程序化、新闻写作规范化等的进程,10月22日—26日,国家林业局信息中心在昆明举办了全国林业系统电子政务暨信息技术培训班,林业系统有关单位主管信息工作的负责人,网络、信息管理者,林业新闻写作、信息报送等有关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局信息中心及云南省林业厅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培训班特别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国务院电子政务示范工程总体专家组成员汪玉凯同志为参加培训的同志讲授了《国务院电子政务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地方电子政务建设应注意的重点问题,以及国办有关电子政务建设的具体要求等内容;北京一计算机安全公司的技术人员,就目前网络环境下,业务信息安全、网络黑客侵犯、防火墙、文件保密等现状进行了讲解与分析。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庆杰同志和国家林业局办公室信息督察处张宏亮处长,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我国林业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政务发展的主要成就、基本思路、存在的问题,以及国务院有关“三网一库”建设的规定、规程和基本构想,并对各省林业厅近年来积极配合国家林业局电子政务工作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湖南省林业厅、福建省林业厅、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分别等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电子政务及推动林业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为其他省(区市)的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建设提供了良好参考和有效借鉴。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云南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班的内容丰富、实用,通过培训,大家拓宽了思路,明确了任务,了解了上级的总体要求和先进省份的工作经验,收获很大,必将对进一步加快林业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