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建设规划(2011-2020年)》通过专家论证

    近日,山东省林业局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论证委员会,对《山东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建设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论证。

    论证委员会听取了编制组的汇报、审阅了有关材料,经质询和充分讨论后认为:《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一五”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按照国家的要求,结合山东实际,确定了2011-2020年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方向、建设内容、工程治理任务和保障措施,对于提高林业防灾减灾能力,保障生态山东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规划》与《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建设规划(2011-2020年)》和《山东省林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相衔接,符合山东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实际和发展方向。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明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布局科学,预期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明显。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论证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程序印发实施。

    近年来,山东省林业有害生物呈加重发生趋势,对全省森林资源造成严重损失,影响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构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长效机制,提升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能力和水平,有效遏制林业有害生物高发势头,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根据《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建设规划(2011-2020年)》、《山东省林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预防和除治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的通知》,省林业局编制了《规划》。论证通过后,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联合有关部门印发实施。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