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汤口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加强松材线虫病检疫检查 共筑森防检疫联防网

    松材线虫病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病害,素有松树“癌症”之称。目前,此病已对黄山形成四面合围之势,步步紧逼,形势严峻,已直接威胁黄山松林资源的安全。

    为了进一步强化检疫检查,形成一个周密的区域防控检查联防网。达到站站互动,联防联治的效果,从而促进检疫检查工作能力全面提高,确保景区及毗邻地区松林安全,黄山风景区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黄山区汤口、谭家桥、甘棠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共同协商一是成立环黄山森林植物检疫检查联防联控领导组;二是加强各检查站之间的,积极配合松材线虫病指挥部。认真落实黄山松材线虫病三道防线工程建设,互通检疫检查信息。三是定期召开联防联动工作会议,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形势教育,提高对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不断增强检疫检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四是及时收集、通报联防区域内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松材线虫病检疫检查的新技术、新手段。

    近日,我站与黄山风景区园林局森防站、汤口工商所对汤口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经营业主、家具店进行联合检疫检查,此次共检查旅游纪念品个体工商户、经营业主三十余家,家具店一家,拐杖厂一家;查验货物1万8仟余件,发放宣传手册二百余份。

      (责任编辑:汤口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 )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