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动物园积极配合做好松材线虫病治理工作

    合肥野生动物园周边及园内松树面积约220亩,共有松树3900余株,这些松树也难逃松材线虫的“魔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合肥野生动物园积极配合蜀山森林公园有关部门对病、死、弱的松树进行皆伐。
    考虑到动物园的景观需要,周边外围的松树砍伐工作目前已经展开,园区内的松树清理工作被列入二期计划内,估计在11月底结束。除此之外,尽快复林是接下来的首要工作之一,据动物园绿化管养单位——合肥金雕园林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复林工作主要是由蜀山森林公园绿地公司完成,复林采取的是“砍一补一”的原则,以色叶树种、高大乔木为主,准备再适当配置部分常绿树种。
    合肥野生动物园松材线虫防治工作一直由蜀山森林公园林业管理站负责落实,对发现受感染的病树、死树,动物园严格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清理。
    2005年动物园提出了“3510”计划,即在十年内完成园内的林项改造工程。截止到现在,合肥野生动物园已投入资金60余万元用于园区绿化环境优化工作,绿化成果初步显现。此次松树砍伐工作同时也加快了动物园林相改造的进程。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