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黄山松的安全

      当前,正值松材线虫病防控的紧要期,为了杜绝松材线虫病人为传播,太平湖森林植物检查站以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及“人人有激情,时时在状态”活动为契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对历史负责的工作态度继续加大对违法调运境外松木制品案件的查处力度,确保国宝黄山松安全。

    7月18日14时许,雨过天晴的太平湖地表温度达到40多摄氏度,天气闷热难当,检查员叶良河、余祖淮在例行查验车辆时,发现一辆车号为皖G-00801货车中装有松木包装箱一件、松木垫木两件,经查这些松木制品全部来自松材线虫病疫区浙江省杭州市,部分松木发现有明显的虫眼及蓝变现象。

    7月19日晨7时许,太平湖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执法人员通过严查细验再次查获车号为吉E-54381的厢式货车内的货架板中有部分松木木板,经查这些松木板来自另一个松材线虫病疫区浙江省绍兴市。

    为了保卫国宝黄山松的安全,严防境外松木制品进入黄山区,太平湖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在对有关当事进行了耐心的宣传教育,对相关松木制品进行药物消毒处理后,当场拆除烧毁,并依据《安徽省森林植物检疫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分别对当事人李某、刘某进行了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太平湖木竹检查站 )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