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焦村镇加大松材线虫病防控力度

    黄山区焦村镇地处黄山西大门,松树林资源也极为丰富,随着松材线虫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为保护黄山松和辖区内松树林资源安全,有效预防松材线虫病的发生,做好本镇范围内枯死松树清理工作,达到遏制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松褐天牛滋生环境的目的。
    焦村镇镇党委、政府极为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将该项工作做为头等大事来抓,真正做到了防控不留死角,层层落实的成效。2009年出台了《焦村镇松材线虫病防控方案》中的“以奖代补”政策实施以来,效果非常明显,获得全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年终评比第一名。2010年5月,又在原防控方案基础上再添新举措,先后制定了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的枯死松树清理季度督查制度;每月20日有镇联系村领导带队的月查制度;各行政村设立枯死松树登记与清理工作专职督导员,限定督导范围,工作职责;各村民小组设立了枯死松树登记与清理组级监测员,负责该村民组范围内的枯死松树监测、清理工作;落实了监测员、督导员、枯死松树清理工作经费,并制定了奖惩办法;细化了全镇范围内松树林分布状况及防控措施流程;镇政府与村、组签订责任状和枯死松树清理合同;沿黄山周边及218省道村严禁采脂通知等一系列的防控办法,成为保护黄山松,保护辖区内的松树林安全工作一坚实后盾。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