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开展主干道路林木虫害防治

进入夏季以来,涡阳县杨树食叶害虫在部分地方发生危害,因年初的冰雪低温天气和入夏以来大范围持续降水的影响,发生与危害程度轻于往年。据调查,今夏涡阳县杨树食叶害虫种类主要是刺蛾、杨小舟蛾和杨扇舟蛾,目前尚未发现杨扁角叶锋的发生与危害。

为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即将在涡阳县召开的全省平原绿化现场会提供良好的参观现场,从7月27日起,涡阳县林业局森防站组织力量,冒着32度以上的高温酷暑,对该县S307和S202线新植的中涡一号杨、04--1和04—2杨进行了细致的喷雾防治。防治工作的及时开展,深受沿线广大民众欢迎。

这次防治以车载系统作载体,喷施杨树“长得快”和虫线清、高效氯氰菊酯,既注重了快速发挥杀虫效果(使用高效氯氰菊酯),又考虑了药效的持续(虫线清)和促进树木生长、防虫兼顾的杨树“长得快”,达到一石两鸟,实现持续控制杨树食叶害虫的目标。(通讯员  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