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木材检查站站长集体“充电”

      中国绿色时报7月26日报道  日前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举行的全国木材检查站站长培训班提出,全国木材检查系统要以深入开展执法监督年、创建木材检查站示范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木材运输检查监督水平。
  近年来,我国木材凭证运输管理和木材检查站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依法建立了木材凭证运输制度;木材运输检查管理机构逐步健全,队伍逐步壮大;木材运输检查执法进一步规范,检查监督成效日益显现;木材运输检查人员素质普遍提高,先进人物和英雄事迹层出不穷。
  培训班对今年下半年全国木材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规章制度建设,以健全和完善的制度作为木材运输检查监督的立业基石。二是抓机构队伍建设,以提高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作为木材检查监督事业的成功根本。三是抓基础设施建设,以优良的设施和装备作为木材运输检查监督事业的保障。四是抓执法行为规范,以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树木材运输检查监督的良好社会形象。五是抓改革创新探索,以合理的木材检查站布局,创新的检查方式,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木材运输监督管理工作的要求。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