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力争明年植树95.6万亩

     11月22日至23日,全省造林整地现场会在舒城县召开。会议要求各地抓紧时间,深入发动,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迅速掀起今年秋冬季造林整地热潮。

  今年我省造林整地工作普遍动手早,行动快。截至11月20日,全省已完成整地20万亩,舒城、望江、东至县等造林进展较快。会议要求,各地要抓紧抓好造林整地这一重要环节,把好季节关,算好时间账,把12月份作为全省的整地造林突击月,大打一场攻坚仗。 2011年全省植树造林总任务95.6万亩,要求平均成活率85%以上。会议要求迅速把建设任务和投资计划分解落实到各地山头地块和田间地头。各级林业部门要克服造林难度越来越大的困难,落实目标责任,广泛宣传发动,抓点、抓示范片,把开展造林绿化、提高森林覆盖率作为头等大事,加快植树造林步伐。会议强调,要找准切入点和主战场,科学安排造林绿化空间,挖掘造林潜力。要抢抓林改机遇,激活各类要素,为植树造林提供内在动力。要突出科技服务,加快林业科技推广速度。不断提升城乡绿化水平,推动全省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