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外国林业专家冈村政则荣获“黄山友谊奖”

    安徽林业信息网9月30日报道  9月29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政府举行2009年“黄山友谊奖”颁奖仪式暨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我省JICA林业专家冈村政则获此殊荣。王三运省长为获奖专家颁奖并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外国专家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冈村先生将日本赤松和黑松抗性育种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中方技术人员,按照技术实施路线,通过人工接种实生苗,选拔出抗性能力达到或者超过火炬松的合格个体。在松材线虫危害地营建现地测定林,开展测定的家系生长性状、受害情况调查,评估所选拔出的马尾松个体生长特性状况和抗性水准,并将信息反馈到抗性种子园的改良中,确保抗性种子园中母树具有较高的抗性能力和丰富的遗传多样性。经过多年的技术转授,现在中方人员已经具备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另外,冈村先生还积极帮助中方人员赴日研修,联系日本国内研究单位,制定适用和详细的研修内容和计划;利用各种会议等形式积极交流项目成果,促进项目研究成果早日在生产上运用。
    “黄山友谊奖”是安徽省政府表彰外国专家颁发的最高奖项,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10届,共有124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今年获此殊荣的专家计10名,分别来自日本、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他们各自在安徽省的林业、汽车、建材、环保和文化教育等领域做出了出色的成绩。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