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冈大别山旅游节开幕

    中国绿色时报10月28日报道  10月26日,在古城黄冈遗爱湖公园,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按下焰火点火器,上千只五彩气球伴着美丽的焰火图案飞向天空,中国·黄冈大别山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贾治邦说,黄冈大别山地区是全国重点生态林区,拥有风光秀美、独具特色的森林旅游资源。举办黄冈大别山旅游节,充分体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林业工作的高度关心,对森林旅游的高度关注,对老区人民的高度关切,必将对湖北现代林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贾治邦指出,森林旅游是一种新型的森林经营管理方式和林地经济立体开发模式,是一个发展前景十分光明的朝阳产业和新兴产业,对于保护森林资源、发展低碳经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加快发展森林旅游业,是建设现代林业的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既可以满足人们了解自然、愉悦身心、缓解压力、健康保健的需要,又可以实现兴林与富民、生态与产业、保护与利用的有机结合。
  贾治邦说,举办大别山旅游节,有利于全面展示林业在生态建设、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中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林业在扩大就业、拉动内需、促进增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快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的融合,推动黄冈大别山区以及湖北省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希望湖北省和黄冈市林业改革发展以此为新的起点,唱响生态建设主旋律,打造森林旅游新亮点,实现现代林业新发展。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为旅游节开幕致贺信。李鸿忠说,首届中国·黄冈大别山旅游节,是集观光旅游、商贸洽谈、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大型盛会,既是黄冈的盛会,也是湖北的盛会,为展示湖北、宣传湖北、推介湖北提供了重要平台。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和有识之士更多地关注湖北、走进湖北,参与湖北的开发与建设,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随后,中央电视台“激情广场·爱国歌曲大家唱”黄冈篇《激情大别山》大型文艺演出举行,著名歌唱家吴雁泽等与现场万名群众纵情欢歌。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迪辉,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友凡,副省长田承忠,省政协副主席李宗柏等出席开幕式。
  首届中国·黄冈大别山旅游节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国家林业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林业厅、省旅游局、黄冈市政府承办。节会期间还将举行“开放大别山”、“论道大别山”、“相约大别山”、“诗颂大别山”等多项研讨交流、经贸洽谈、文化旅游活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