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举办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省林业厅于11月29日下午举办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宏观与产业经济处朱耀春处长作《“十二五”我国宏观经济和区域发展格局变化趋势及安徽应对战略》的辅导报告。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驻肥直属单位科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朱耀春同志首先介绍了十七届五中全会《建议》起草的过程、主要内容和基本框架,阐述了“一个主题、一条主线、五个坚持和两个衔接”的深刻内涵,阐明了深刻理解抓住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攻坚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的重要意义,并用翔实资料论证了“十一五”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朱耀春同志最后重点讲述了如何总体把握“十二五”期间安徽的十大战略任务。朱耀春同志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分析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对于帮助全厅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十一五”,谋划好“十二五”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朱耀春同志的辅导报告博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柏泉同志主持。韩柏泉厅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在这次报告会基础上,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高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认真总结我省“十一五”林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全面分析“十二五”时期林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谋划“十二五”全省林业建设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空间布局、政策措施、支撑体系,提升林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层次和水平,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林业发展的各个方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使广大林农在林业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