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森林认证审核员培训班举办

      中国绿色时报5月6日报道  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国家林业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中林天合(北京)森林认证中心主办的第一期森林认证审核员培训班日前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林业科研院所、林业调查设计院以及林业管理部门的40名技术人员参加了这次培训班。我国首次举办森林认证审核员培训班,标志着我国森林认证工作在建立人才队伍、提供技术保障方面有了新的突破,我国开展森林认证工作又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培训期间,学员系统地学习了审核员基本技能和素质要求、认证审核基本知识、森林经营认证标准、产销监管链认证标准、现地审核计划编制与实施及认证审核报告撰写等专业课程,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海口洋浦金海浆厂开展了产销监管链认证模拟评估,在临高、定安和琼中等地开展了森林经营认证审核实习。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提交了实习审核报告,并由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组织了严格的考试。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