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绿色时报3月29日报道  3月25日~26日,全国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0年林业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作出部署。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述贤总结了2009年林业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做好2010年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述贤说,进一步加强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各级林业部门和纪检监察机构,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加强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林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陈述贤说,2010年全国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要加强对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在林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对林业系统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惠及林农民生等政策措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及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加强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和监督管理机制;巩固林业系统治理公路“三乱”成果;不断健全和完善林业纠风工作长效机制。三要加强案件查办,严肃查处发生在林业系统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厉惩处利用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处罚权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四要加强制度创新,大力推进源头治理腐败工作。加强林业系统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拓宽监督渠道,健全完善权力相互制约相互协调的运行监控机制;深化林业行政审批、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拓宽群众参与林业反腐倡廉工作的渠道。
  陈述贤强调,各级林业部门和纪检监察机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定不移地把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前进,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