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生物多样性周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绿色时报5月21日报道  今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年”。5月18日,作为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的活动之一,“美好自然 好书分享”活动暨2010生物多样性周在北京启动。从5月18日~22日,北京多地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活动。
  生物多样性周活动由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ECBP)、联合国际生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以及接力出版社共同策划,目的在于通过介绍当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热点问题,吸引公众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并提高人们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
  在启动仪式上,共有6本新书与读者见面,其中既有适合孩子们阅读的科普类图书,也有给自然地理和野生动物保护者白銀专业爱好者准备的书籍。这些书籍向人们集中展示了奇妙自然界中的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生活密不可分的方方面面。活动的一大亮点在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师生用生活短剧的方式,生动表演了科学书籍中的知识和道理,拉近了普通民众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距离。
  据悉,本次活动周的第二个主题日是观赏《海豚湾》,主办方希望借助这部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向更多公众传达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必要性,由国际知名生物多样性专家与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亚洲代表和和北京朋友一起畅谈海洋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来自北京多所小学的小朋友将受邀参观朝阳公园的索尼探梦科学馆,观看《小虎救母》动物戏剧演出。
  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的主题是“生物多样性是生命,生物多样性就是我们的生命”。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