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召开全市林业园林工作会议

    安徽林业信息网12月9日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11月30日,合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林业园林工作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市林业园林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林业园林改革与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全市林业园林工作的具体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省林业厅厅长韩柏泉,市长吴存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孙金龙指出,合肥是首批全国园林城市之一,有着良好的生态建设传统和基础。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林业和园林工作,始终坚持“生态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把合肥建设成为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使生态文明成为合肥现代化滨湖大城市建设的一个鲜明特征和突出亮点。
    孙金龙要求,全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协同意识,形成强大合力,营造浓厚氛围。要继续把发展林业和园林、改善生态环境,作为推进科学发展的重大举措。
    孙金龙强调,做好林业和园林工作,要力戒形式、注重实效;要结合实际,科学施策;要创新思路,深化改革;要明确责任,加强“管”、“办”。对公益性林业,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对产业性林业,要坚持走市场化之路。
    韩柏泉要求,合肥市进一步明晰方向,加快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继续加快城乡植树造林步伐,提高标准,增加绿量;要大力发展林业特色产业,深化林业改革,不断增强林业发展活力,推进合肥林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吴存荣要求,要坚持走城乡绿化一体化和林业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加强林业园林发展规划,突出抓好绿色长廊、城区道路绿化、城镇公园、游园建设等各项重点生态工程建设。要立足当前,迅速掀起今冬明春造林绿化新高潮。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