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网站获2010年绩效评估“品牌栏目”奖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2月9日讯  12月8日,“2010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与第五届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评选结果发布大会”在北京梅地亚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以“整合协同 深化应用 提升电子政务绩效”为主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与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邀请了国内电子政务顶级专家出席,来自国家部委、省、市及区县300余名政府网站领导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高新民做了以《十二五公共领域信息化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题的重要发言。他说,公共领域信息化的创新趋势是扩展、泛在和平台,要以服务的理念推动门户网站发展,进一步面向对象需求,发挥互动功能,组织社区网络,创新商业模式,开展绩效评估,充分利用新技术。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研究员杨冰之发布了《2010中国政府网站发展研究及绩效评估结果》,并对评估背景、评估范围、评估指标、评估方法以及评估结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科技部信息中心处长邵德奇以科技部网站为例,作了《以公众为中心,建好政府门户网站》的主题演讲。上海市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兼上海市公众信息网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上海政府网主任孙松涛、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庞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网站建设运行的经验。
    2010年的政府网站绩效评估采用客观性指标,以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的核心指标为基础,结合国脉互联评测工具进行系统设计。指标体系包括4个方面的内容,即“信息公开、在线服务、公众参与、用户体验”。指标设计以用户为中心,明确不同层级的政府网站功能定位和发展重点,客观反映政府网站发展水平,突出政府网站服务导向和应用实效。
    本次绩效评估结果已经公布,国家林业局政府网站总得分69分,在国务院部委和直属单位中排名第6位,在国务院直属单位中排名第1位。并以网上“林业展厅”和“热点专题”建设特色获得“品牌栏目”奖。这是我局政府网站第2次获得这个奖项。国家林业局信息中心主任李世东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