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生态文学作品大赛征稿开赛

中国绿色时报3月19日报道 3月16日,国家林业局主办的“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生态文学作品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旨在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林业建设,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60年来,我国林业建设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林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大。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作出“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林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赋予了林业新的历史使命。

  本次大赛由国家林业局主办,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中国林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联合承办。

  大赛以“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为宗旨,以塑造和再现林业建设中涌现出的英模们的光辉形象,抒写他们的先进事迹;讴歌我国现代林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重大变化,以及展现出的崭新风貌;表现在构建完备的林业生态体系、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和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中的艰辛与努力;叙述关于森林、野生动物等自然与人和谐相处的故事以及其他与林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相关为主要内容,可选择报告文学、小说、诗歌、散文等多种创作体裁。

  大赛征稿截止时间是6月30日。大赛设特等奖1名,奖金3000元;一等奖5名,奖金各2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30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50名,奖金各100元;特别贡献奖、组织奖若干名,奖金各1000元。一等奖作品将由《生态文化》杂志开辟专栏予以刊发。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