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召开林业植物检疫工作会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2月30日讯  12月24日,“为世博服务  保生物安全”林业植物检疫工作总结会在上海市辰山植物园召开。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徐金记、纪检组长包生良、副局长王华雄,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刘磊、副局长蔡友铭、副巡视员方岩、副总工丁勤华,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处室、分支局领导,市林业局相关处室领导以及林业总站领导和测报检疫科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友铭副局长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辰山植物园国外引种区域;随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王华雄副局长通报了上海亚洲型舞毒蛾非疫区建设及监测情况;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海市林业局分别回顾了自2008年7月共同签署《有害生物防控合作机制备忘录》以来,林业植物检疫部门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为加强内外合作,切实有效地开展了国外引进植物检疫审批、引种监管及销毁,普及型国外引种试种苗圃认证以及重大检疫性、危险性有害生物的监测预警等工作。特别是在184天的世博运行期间,按照国家林业局、国家质检总局举办的“为世博服务,保生物安全”植物检疫联合执法行动的要求,同心协力,保障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生态安全,圆满完成了引种监管任务,并取得了卓有的成效。最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徐金记局长对双方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两局能继续加强在有害生物监测防控方面的合作,二是希望两局加强交流,互通信息,共享资源,三是在共同应对辰山植物园建设、迪斯尼乐园建设国外引进植物审批监管方面加强合作,争取取得更大的胜利。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