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试行“测报专员制度”管理 以提高监测预报水平

    为加强测报能力建设和提高监测预报水平,2012年新疆林业厅在全疆范围内试行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测报专员制度》,在地州、县市专兼职测报员中经地州推荐、筛选,最后确定22名测报人员当选为测报专员。

    测报专员每两年进行一次增选,在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备案,测报专员主要职责:一是负责本地林业有害生物主测对象的系统调查、预测预报发布;二是负责区域性其它类有害生物发生动态监测;三是负责测报新技术、新方法应用推广;四是负责完成本地测报业务实地操作培训任务;测报专员有参加相关业务培训、业务考察、技术交流活动的优先权,每年将给予6000元工作补助费。2012年3月23日和5月10日自治区林检局分别在喀什市、伊宁市召开南疆、北疆片区测报专员工作会议,总结了各地2011年/2012年越冬态有害生物和春季食叶类害虫的监测预报情况,并安排了下阶段各个测报专员的监测预报工作任务。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