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油茶发展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2月23日,全省油茶发展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林业厅副厅长、油茶生产指导组组长汪炳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油茶生产指导组副组长江贻东,省林业厅油茶办主任黄荣来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油茶主产区7个市、35个县(市、区)的林业局长,省林业厅油茶办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舒城、太湖、潜山和歙县四个油茶发展示范县在会上进行了典型发言。
    汪炳瑜指出,当前正值油茶造林的大好时节,要切实做好优良苗木的供给和调剂工作。要保证全部使用良种壮苗,做到以良种苗木数量确定造林任务,务必防止使用劣质油茶苗木造林而形成新的低产林;要科学做好油茶良种苗的出圃及调运工作,决不能浪费紧缺的优质苗木。对每一批出圃的苗木,都必须达到规定要求,必须有专门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要努力提高油茶造林质量,狠抓造林各项关键技术的落实,认真落实技术责任人员制度,切实加强对企业和林农造林技术的指导,鼓励组织专业队造林,确保油茶造林的成活率。
    汪炳瑜要求,要进一步扩大我省油茶生产基地规模,不断提高优质种苗的生产供应能力,确保油茶良种苗木调剂顺利进行。加快油茶良种采穗圃和育苗基地的建设,在已建2个、规模300亩定点油茶良种采穗圃的基础上,今年要完成新建6个、规模1000亩定点油茶采穗圃的营建任务。育苗基地今年要完成3000余万株良种苗木的育苗任务;注意加强油茶造林地的水土保持。要因地制宜,根据坡度采取不同的整地方式和水保措施防止水土流失。对坡度大于15°小于25°的可带状整地,对超过25度的坡度较大的山地,均应采用人工块状穴垦;要加强油茶的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推广各种实用的育苗生产技术和造林技术,不断提高全省油茶生产技术水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