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开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推动会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9月17日讯 天津市森防站9月9日召开了全市第三代美国白蛾工作推动会议。全市各区县森防站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森防站康长华站长对天津市下半年森防工作作了部署,并对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加大综合防治力度,绝不留防治死角。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治效果直接关系到越冬蛹数量,影响到明年第一代防治工作,各区县要为明年防治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加大防治工作的行政推动力度。各级森检机构在防治工作中要依法防治,科学防治,充分发挥督察和检查的作用,做好防治工作。
  三是要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并积极鼓励群众参与美国白蛾防治,做好群防群治工作。
  四是各区县森检主管部门要进一步研究防治机制,深化防治机制改革,做好长效防治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根据各区县不同的经济、地域、林地情况,要进一步研究切实可行的防治机制。
  五是加大无公害防治力度。各区县要充分利用天敌、病毒、人工剪网、挖蛹、灯诱等无公害防治措施,提高我市无公害防治率,减少污染。
  六是在重点防空区、重点防空区的关键部位、一般防控区、生物防治试验区、联防联治区确保达到有虫株率为1%、0.1%、5%、有虫不成灾、3%的防治指标,巩固前一阶段的防治成果,为明年防治工作打好基础。(森防总站)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