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地震造成当地林业系统严重损失

    中国绿色时报4月20日报道  记者4月16日从国家林业局了解到,青海省玉树县发生的7.1级地震,给当地林业系统职工生命财产、林业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国家林业局和中国绿化基金会紧急拨付200万元资金,用于抗震救灾。
  截至记者发稿时,地震已造成玉树州西杭木材检查站1名协管员死亡,州林业局和州林业站各有2人受伤,正在接受治疗。到14日晚8时为止,玉树县林业局30名职工已联系到17名,家属均有伤亡情况,其中1名职工有6名家属死亡。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结古镇的职工房屋倒塌,一些职工与家属失去联系。玉树州林业局办公楼受损严重,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天河保护站、州林业站、西杭木材检查站、囊谦县林业局、江西林场房屋均出现倒塌或墙体开裂现象。灾区急需的方便食品、饮用水、帐篷、药品、照明设备、防寒服等救援物资极其短缺。
  玉树地震发生后,国家林业局对灾区林业系统的灾情十分关心,高度重视林业抗震救灾工作。贾治邦局长迅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派出专门工作组于15日赶赴玉树震区开展林业抗震救灾工作,并采取了五项具体措施。一是成立国家林业局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二是国家林业局和中国绿化基金会紧急拨付200万元资金,用于抗震救灾。三是要求工作组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指导和协调工作。四是号召全国林业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捐款,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提供资金援助。五是全面调度林业灾情,提早部署林业灾后重建工作,对受灾地区生态恢复和基础设施建设予以倾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