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效能建设再出实招 部署开展 “制度落实年”活动

4月15日,省委副书记王明方同志专程到省林业厅调研学习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并发表了重要讲话。4月29日,省林业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王明方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厅机关效能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2009年为省林业厅“制度落实年”。全厅上下要以学习贯彻王明方副书记重要讲话为契机,紧紧围绕“制度落实年”活动,认真总结机关建设的成绩和问题,从中得到启示、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进效能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省林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王明方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好,深刻领会讲话内涵、实质。要看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变压力为动力,增强从事林业工作的自豪感、坚定搞好工作的信心。二是要大力弘扬生态文明,勇于承担起这一重要责任。要高高举起生态文明建设这一大旗,找准林业厅和本部门、本单位与之结合的位置、切入点,积极主动工作。三是要善于谋大事,谋战略。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住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在行动上。要放开视野、拓宽思路,经常思考、谋划,在工作中要有前瞻性,随时根据情况变化提前做好应对。四是要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确定的28项整改方案的落实。五是要把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效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建立推进林业科学发展、推进科学的世界观(工作认识、工作态度)和方法论(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解决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制度落实年”活动,继续紧抓效能建设不放松。一是继续实行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落实管理责任。二是要加大制度落实力度。今年厅机关效能建设的重点是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主要是突出制度执行重点,加强内控制度管理,强化约束机制,加大问责力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全面落实各项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全厅机关干部,特别是中层干部,要带头从我做起,增强制度观念,找出制度执行的薄弱环节和漏洞,一级抓一级,把制度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是要提高工作执行力。布置的工作要落实到位,规划、思路要成为工作实绩。一抓到底,不能简单地布置一下就算完成任务,要带着干、盯着干,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四是要实行精细管理。待人接物要耐心、热情、有礼有节,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工作;要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特别是对行政许可事项、交办事项要落实专人,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结、反馈;要进一步提高办事质量,严格办文办事程序,真心为群众办事,不能简单应付、敷衍了事。五是要抓住重点。要加强对外宣传、协调和工作联络,加强督办查办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继续抓好信访和政务中心林业窗口工作。六是要加强培训学习,提高人员素质。分别举办各单位“一把手”和新进人员培训班,进一步学习制度、运用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七是要做好林业系统内的重点工作。认真做好育林基金的征收和管理,严禁搭车收费以及其他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生。依法规范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抓好采伐制度改革试点等工作的谋划创新,加强对林地、采伐等工作的监管。继续深入开展林业基层站所“三化”建设,努力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基层站所。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