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森防站全面启动网络森林医院专家在线服务

     为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增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公共服务能力,重庆市森防站按照 “共建共享,一网覆盖、多域体现、特色发展、及时更新、持续补充、自下而上、分级负责、全面监督、层层考核” 建设要求,以国家网络森林医院为基础,于5月底,建设并开通了重庆市地方网络森林医院,并于近期启动了专家在线服务,向社会和广大林农提供有害生物咨询服务。
      专家在线服务是网络森林医院服务公众的一种重要形式。重庆市地方网络森林医院专家队伍主要由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丰富的工作经验、较好的文字、语言表达能力和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熟悉网络森林医院的设计理念、主要功能、操作技术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机构技术人员、有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专家、教授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业人员组成。重庆市地方网络森林医院专家队采取“分批建立,培养提高,优化补充”方式组建。目前,重庆市地方网络森林医院聘任的第一批60名专家已开始向社会和广大林农提供在线咨询服务。
      重庆市地方网络森林医院专家在线服务的开通适应了技术发展的新趋势,满足了公众对防治服务的新要求,构建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行业的现代化服务新载体,搭建了密切联系职能部门和林农之间的服务新平台,为社会和广大林农提供了一种快捷、经济、高效公共服务新方式。(陈冰勇)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