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柏泉厅长率友好林业代表团出访日本、韩国

    安徽林业信息网11月4日报道  应日本高知县政府、大阪日中科学技术交流协会和韩国山林厅的邀请,以省林业厅厅长韩柏泉为团长的安徽省友好林业代表团于2009年10月25日至11月2日对日本、韩国进行了访问。
    在日本访问期间,韩柏泉厅长与日本高知县文化生活部部长、林业振兴环境部部长就加强两省州间林业进一步友好合与交流作进行了会谈,参观了高知县林业治山现场、牧野植物园;拜会了日中科学技术协力会议、大阪科教文协会会长、前国会议员中马弘毅先生,双方进行了热情友好务实的会谈,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增加利用小渊基金扩大造林项目达成了共识,签署了2010-2015年双方林业合作协议。在韩国访问期间,韩柏泉厅长与韩国国家林业研究院有关官员进行了座谈,介绍了我省林业主要发展优势和金价有关防治松材线虫病的研究进展,表达了与韩方进行林业务实友好交流的意愿.并提议在中韩林业科技合作的大框架下,建立安徽与韩国国家林业研究院有关松材线虫病防治黄山、九华山区区域研究课题,得到了韩方的欢迎与支持,并建议通过KICA渠道申请合作经费,推进合作进展。随团出访的宁国恩龙林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有关企业、国家森林公园、植物园就合作开发森林旅游、世界木屋村、珍稀乡土树种园建设进行了商谈。

相关: